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文明创城在行动】周末不停歇,他们用行动浇灌长乐文明之花……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9 08:31:1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在全区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12月8日上午,区委办、政府办、党群系统、统战系统、交通运输系统等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党员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服务活动。

  志愿者戴着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分三组从区政府门口到八角亭路口、区政府门口到市标路口、奎桥路口到东关环岛,走街进店向商户发放文明宣传单,提升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QQ图片20181209083006.png

  对路边随意停放、占用人行道停靠摩托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文明停放车辆,爱护公共环境。对车主不在现场的车辆,志愿者主动将其挪放至指定停放位置。

QQ图片20181209083021.png

  通过此次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有效改善了城区的交通环境,并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文明交通的队伍中来。

  今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8日,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航城街道联合主办的“助力新长乐 建功新时代”——“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锦辉社区锦江一期小区举行。

  一大早,来自区直宣传系统党委、民政系统、检察院、审计局、航城街道、“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等志愿者就来到小区的中心广场。

QQ图片20181209083210.png

  在领取完保洁工具后,部分志愿者即深入小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部分志愿者则走街入户向社区居民分发宣传材料,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平安三率、优生优育、惠民资金等。

QQ图片20181209083308.png

  在小区的中心广场,医务工作者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免费义诊服务。广场上还铺放画纸,让小朋友共同参与绘画,向家长宣传早教知识。活动现场还有来自理发店的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此次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并获得社区居民广大好评,而且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营造我区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记者 王至莹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