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从出行方式看时代的变迁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3 15:35:3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40年弹指一挥间,人类的代步工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溯历史,让我们一起看看改革开放40年来长乐人的出行方式发生了什么变化?

1548230305595633.jpg

  上世纪70年代,自行车是时髦的代步工具,拥有一辆自行车的感觉,不亚于现在有一辆轿车。

1548230533706072.jpg

  90年代末,出门交通工具是拉拉车、三轮车、摩的、面包车、乌贼车。

1548230597979189.jpg

  长乐最早的公交车只有城区的几条线路。由于乌贼车开后,车后一片黑烟,严重污染环境,2011年,新型绿色环保LNG公交车、油电混合公交车投入使用,“乌贼车”时代宣告结束。

  目前,我区共有公交线路21条、机场专线1条,公交车有258辆正在运营,营运线路总长达415.7公里,已基本覆盖18个乡镇(街道),真正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2018年12月3日,我区开通长乐公交枢纽站至华威客运站602路公交线路。6月18日,开通首占枢纽站至火车南站城际公交线路,逐步完善长乐至福州公交线网。

1548230642362081.jpg

  随着老百姓生活质量的提高,私家车开始进入各家各户,还有出租车的加入,老百姓出门“打的”已成家常便饭。

  现在的交通可谓是非常发达,人们对于交通工具的选择已经不再局限于快捷与方便,更趋向于环保性。

  2016年,经过我区的福州地铁6号线的开工,标志着长乐进入“地铁时代”。

  有了渡轮,跨海也不成问题,飞机也成了大众能坐上的交通工具了。总之,地上爬的,海里游的,天上飞的,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现代人做不到的。

  四十年前不敢想、不敢梦的现实,今天我们都在不断地实现,交通工具的变迁已经成为国家繁荣和百姓致富最重要关键,反映了改革开放的成就。我们在享受美好幸福生活时,也要不断地创新,不要忘记我们走过的艰辛。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