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鸟栖红树林 人在画中游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9 17:21: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陈航红 摄)

2.jpg

  (陈航红 摄)

2.jpg

  (陈勋 摄)

IMG_4896.jpg

  (陈勋 摄)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传来喜讯:“退养还湿”近千亩养殖塘见成效,去年入冬以来,湿地调节区水鸟同比增加超过1500只次。

IMG_47161.jpg

  (陈勋 摄)

  冬日,站在江口湿地鳝鱼滩的上极目远眺,一幅生态画卷徐徐展开:夕阳西下,湿地的芦花在风中摇摆着,一群大雁掠过天际,飞向远方。野鸭在碧水中悠闲的游着,几只鹭鸟在水面上而歇息,时而飞翔,还有几只鹬在不远处的沙洲上觅食。

  水清河畅、岸绿景美,“退养还湿”的闽江口湿地给群众带来了生态福利。

  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有河口水域、潮间带沙滩、红树林沼泽等7种湿地类型,是候鸟迁徙重要越冬地、水鸟集中分布区、众多珍稀濒危鸟种的栖息地。建立保护区以来,闽江口的鸟类数量明显增多,而且红树林也更加茂盛。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