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百余名工人奋战一线,勇争“开门红”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1 09:27:27   来源:吴航乡情报 最美长乐  【字号

  春节期间,在福州滨海新城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上,150余名建设者坚守在工地,奋战在一线,有序进行幕墙龙骨、防水背板、防火层、屋面檐口铝板骨架安装等施工。

QQ图片20190211093141.png

  有些工人家属为了能与亲人团聚,特地赶来福州长乐过年。对于工人家属的探亲路费,项目部予以报销。

  据代建方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峡青少年项目经理吴文星介绍,春节期间,项目部在提高坚守岗位的务工人员薪酬待遇的同时,还对他们进行特别慰问、派送年货,并筹备年夜饭,全力保障务工人员的生活起居,给建设者创造一个有年味、有温暖的团圆年。

QQ图片20190211093251.png

  人性化措施,既便于项目施工方的管理,也让务工人员有了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项目推进也更有保障。截至目前,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各关键节点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当中。

  钢结构方面: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屋面桁架完成90%,现正处于屋面桁架及构造层施工阶段。

  幕墙装饰方面:外立面石材钢骨架完成80%,玻璃铝材骨架完成60%,石材幕墙防水铝板完成50%。

  机电方面:地下室水电、空调、消防主干管线完成90%,各专业支管完成85%;上部一层电气配管完成90%,给排水完成60%,风管安装完成50%。

  土建及内隔墙方面:地下室墙体砌筑、粉刷完成95%,天棚涂料完成二道腻子施工,墙体二道腻子完成80%,负二层地面面层混凝土浇筑完成,上部满堂架搭设完成95%,1至4层外墙砌体完成80%,1至3层内部轻质隔墙完成单面封板,4层轻钢龙骨隔墙龙骨安装完成。

QQ图片20190211093445.png

  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

  位于福州滨海新城新宅路东侧,万新路北侧,201省道西侧,整体五层、局部五层半。该项目为工业试点工程,地下室为传统钢筋混凝土结构,上部为钢结构装配式,总建筑面积65630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0446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5184平方米,将建设多功能报告厅、综合体育馆、青少年科技展厅、文艺类培训中心等功能区。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成为滨海新城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活动中心,为滨海新城周边以及福州老城区的青少年提供校外教育、文体艺培训、科普娱乐等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

  (记者 陈建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