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图片告诉你这两年文武砂镇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8 15:44: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blob.png

blob.png

  文武砂镇位于长乐区东南沿海突出部,东邻漳港镇万沙村,西连古槐镇屿头村,北接鹤上镇东平村,南濒十八孔海堤,是长乐6个沿海乡镇之一。

  2017年2月13日,随着福州滨海新城正式启动建设,文武砂镇也被划入了滨海新城核心区,从此驶入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如今的文武砂镇,项目遍地,塔吊林立,建设如火如荼;企业云集,商旅繁忙,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作为其发展的一个缩影,东湖畔,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正日新月异,强势崛起,奏响了跨越发展的最强音。

  建设新城,土地是最基本的保障。近年来,在长乐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文武砂镇大力推动片区征迁交地工作,广大镇村干部,争分夺秒,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取得了不俗的工作成绩。

  据统计,自滨海新城启动征迁以来,文武砂镇目前共完成交地约11327.4亩,签约超2000户,拆除面积约48.3万平方米。2017年,滨海新城启动区各片区征迁工作评比中,文武砂镇六站片区率先全面完成征迁,成为整个滨海新城征迁工作进度最快的片区。文武砂八站从2018年5月1日正式启动征迁签约工作,到5月31日仅一个月就完成了218户的签约创下了“滨海速度”,是整个滨海新城第一个实现100%签约的村(站)。文武砂四站、万新村也在2018年相继全面完成了征迁。

  随着大批项目的加快建设,原先分散、缺少规划的小村(站)如今已经被热火朝天的项目工地、生机勃勃的企业园区所取代。随着滨海新城的加快建设,相信,文武砂镇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下面,将让我们通过图片对比,晒晒广大征迁工作人员的辛勤成果,看看这座沿海小镇的变化。

  特约记者 郭立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