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莴笋、菜花、马铃薯......我区初春农作物喜丰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5 22:56:3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眼下正值莴笋收获的季节。近日,记者在古槐镇屿南村的蔬菜地里看到,该村连片种植的数百亩莴笋绿油油的一片,十分惹人喜爱。农户们正忙着收割、捆绑、搬运,商家忙着选菜、装车,运菜车络绎不绝,一片丰收景象。农户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装上货车,即将运往市场,乐得合不拢嘴。

  “我们这里土壤、气候条件适宜,长势良好。莴笋不仅个大、皮薄,口感好,而且上市时间适宜,在市场享有良好口碑。客商也来往不断,莴笋已经远销到广州、浙江乃至全国各地。”长乐丰乐园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户老蒋高兴地对记者说,当前莴笋价格一路高歌猛进,批发单价一度从年前至正月十五期间的0.45元上涨至如今的1.3元左右。

1552661861797067.jpg

  随后,老蒋饶有兴致地将记者带至他的另一片菜花种植地。据介绍,现在亩产能达到1.25吨,价格方面则由年前至正月十五期间的0.5元涨至现在的2元左右,效益十分可观。菜花产品通常销往福州、福安、宁德等地。

1552661885839582.jpg

  今年,我区除了莴笋、菜花喜获丰收之外,还有马铃薯等农作物的收成也不错。步入江田村石门村的田间地头,数十名农户正抢抓有利天时,陆续开始收获成熟的马铃薯。机械化收割机来回奔驰在田垄上,所到之处,留下一行行黄澄澄的马铃薯,格外引人注目。

  江田镇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户陈颖正忙碌在田头上,组织工人一边忙碌着收拾800亩地的马铃薯,一边现场进行分类和装箱,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1552661921759967.jpg

  陈颖告诉记者,在区农业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加之合作社管理到位,马铃薯品种得到有效提升,产量较去年大幅增产,现亩产达到5000斤,亩收益约2000元。

  近年来,我区将冬种生产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工作来抓,农作物得到长足的发展,发展势头强劲,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得到很大的发展。

  据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受不良气候影响,对农作物的生长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各地加强组织引导,早动员、早部署灾害防控工作,提前落实技防、物防、人防等措施,指导农户科学应对,从而有效确保农作物生长安全。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