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漳县拓展慈善扶贫协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2 15:36: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8日,漳县籍挂职区领导张惠玲会同长乐籍挂职漳县领导陈家登一行赴区慈善总会开展访问,进一步拓展长乐漳县扶贫协作工作广度、深度,加大慈善总会对漳县的各项帮扶救助。

  访问组一行就相关救助事宜进行深入详谈,对漳县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工作表示热切关心。通过协商决定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救助内容:

  一是发放六一儿童节日礼包。区慈善总会将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向漳县就读儿童发放4000份节日礼物(每份礼包价值100元)。

  二是救助漳县事实孤儿。区慈善总会将对43名漳县低保户或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事实孤儿进行救助,救助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救助至16周岁)。同时,还将从名单中筛选出生活特别困难的事实孤儿加大救助力度,实现帮扶资金向深度贫困家庭聚焦。

  三是援助新录取贫困大学生。8月份,区慈善总会将从漳县新考录的本一类院校应届生源中筛选出低保一、二、三类学生进行全员援助,援助标准为每人每月600元(救助至大学毕业)。

  (记者 李潇 通讯员 潘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