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东鹤路人行道改造工程预计5月底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6 08:52: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城市形象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和档次,近日,记者从鹤上镇政府了解到,位于东关保障房至鹤上中学段的东鹤路人行道改造工程于4月初启动,全部项目预计5月底完成改造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414133802.jpg

  东鹤路路段人行道路面结构采用透水砖结构并用花岗岩镶边,全段长2.1公里。施工方根据路段实际情况,设计路面宽1.5-5米不等。其中,除K0+105-K0+223和K0+223-K0+260路面右侧为1.5-3米宽人行道,K1+070-K1+117路面左侧为3-19.5米宽人行道,K1+000-K1+169.5路面右侧为3-5米宽人行道外,其余均为3米宽人行道。除此之外,该项目配备行进盲道、绿化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人行道路面上的透水砖均已铺设完成,用于镶边的花岗岩则被整齐的摆放至附近,人行道上预留出了用于种植行道树的位置,数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着。

微信图片_20190414133759.jpg

  陈小姐家住东关保障房,每天都要从这条路经过。对于此次道路升级改造,她认为,虽然给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但从长远看,这是一件好事情,“现在路不是很好走,特别是雨天的时候,但是道路建好以后每天就可以走宽敞的道路。”

  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和标准,本次改造采用透水砖铺设,自然降水能够迅速透过地表,使雨天人行道无积水,改善行人的安全性与舒适性,其色彩丰富耐久,铺设出的人行道路也将成为格调高雅的城市景观道路。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