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特教学校举办区级教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9 07:12: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509072932.png

  长乐新闻网讯 5月6日,长乐特教学校举办区级教学研讨活动,来自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林瑜教研员和区资源教室负责人及区第九期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一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教学研讨和讲座分享形式进行。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何英捷老师执教的生活适应《老山羊请客》一课。何老师在课堂上通过对绘本故事的解读和情境的创设,让学生掌握请客时要尊重别人的喜好和应有的文明礼仪。其次,陈花香老师执教了生活数学课《认识半圆形》。教学以故事情境为媒介,采用多感官并用,激发学生兴趣,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极大地培养了学生运用所学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遇到问题的能力。接着,陈小琴老师执教的生活语文《花脸虎的喷嚏》一课,让学生通过理解“憋足了劲”、动词“震”的意思,教会学生打喷嚏时的正确做法,教给学生和别人打招呼的方式。

  活动末,参会教师畅所欲言,对三位老师的教学从内容、教法、学法、学生知识的掌握、能力的培养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本次活动,为普校和特教的教师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研讨、共同提高的目的。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