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多对新人选择在“5·20”领证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2 15:37: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选今天领证,一来是简单顺口,具有纪念意义,二来也是表达对彼此的真挚感情。”刚领完结婚证的林先生说,为了尽快能领到结婚证,他与女友在“5.20”前一天就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全。

  早上9点,记者在区婚姻登记中心门口看见,前来领证登记结婚的排起了长队。办证大厅内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无论是填表、拍照还是颁证,每个登记室的工作窗口挤满了一对对满脸微笑的年轻男女。“八点就过来了,因为今天是特殊的节日,想给她一个难忘的纪念日。”一名准备登记的新人表示。

  为了应对情人节结婚登记高峰,该中心提前启动特殊登记高峰日应急预案,采取提前上班、延时下班等举措,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新人们能顺利领到“红本本”。

  “新人大可避开特殊日期前来办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新人结婚需慎重考虑,应理性地看待特殊日期,不能因为特殊日期而盲目选择结婚,特殊日期只是一个数字,感情基础才是重点。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