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端午佳节划龙舟,交通出行要注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4 09:40:2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还有几天就是端午节了,针对观看龙舟竞渡习俗的人流以及私家车出行、旅游客运、景区车流量增多等情况,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经过认真排查,梳理出两处交通易堵路段,提醒市民通过相关路段时要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据了解,端午节期间,我区两处交通易堵路段分别是福北线017乡道古槐镇洋下村路段和203省道鹤上北山至航城上湖路段。

  其中,福北线017乡道古槐镇洋下村路段易堵时段为10时至16时、18时至21时,发生拥堵时请绕行201省道;

端午佳节划龙舟,交通出行要注意!

  福北线(017乡道)古槐镇洋下村路段

  203省道鹤上北山至航城上湖路段易堵时段为16时至19时,发生拥堵时请绕行东鹤路、首占新区道路。

端午佳节划龙舟,交通出行要注意!

  203省道鹤上北山路段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驾驶人员,经过以上两处交通易堵路段时,请依次排队、耐心等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服从现场指挥人员指挥,按照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有序通行,不得加塞和随意变道,以免影响交通秩序,营造良好交通出行环境。

端午佳节划龙舟,交通出行要注意!

  为方便出行,提倡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观看,拒绝乘坐无牌无证车辆、拖拉机、面包车等非法客运车辆;驾驶二轮摩托车时,驾乘人员切记戴好安全头盔,严禁超员。在观看龙舟竞渡,按照指定停车泊位有序停放车辆,不得将车辆随意停放路边。

端午佳节划龙舟,交通出行要注意!

  此外,针对假期周末聚会增多,酒驾违法风险突出等情况,区交警大队将进一步持续加强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并采取网格化执守和巡逻相结合的模式,设置固定、流动整治点,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时段集中整治。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