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4 08:39:0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6月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主题教育工作;交流对《学习时报》刊发的《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的心得体会,进一步部署推进我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闽出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重大意义,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以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投身主题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切实落深落细落实,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相结合,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实际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牢牢把握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省委常委会自身抓起,突出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突出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突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突出求真务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近期,《学习时报》连载《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会上,常委进行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这系列文章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提供了重要学习教材。要将其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筑牢初心使命,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取得丰硕成果;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涵养清廉本色,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跟随者、坚决实践者。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充分发挥政府和农民“两个积极性”,扎实推进“一革命四行动”,因地制宜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建立务实、管用、可持续的建、管、运机制,高质量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毫不松懈做好“三夏”农业生产、生猪生产供应、防汛防台等工作,巩固和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