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力推进涉及我区的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8 19:14: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9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我区相关任务有14项,截至4月底,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2项提前完成,将农村低保标准从每人每月4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700元,并新开工棚户区住房改造200套。剩余12项正在按序时进度推进。

  其中,养老服务工程建设方面,漳港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已基本完成主体建筑建设和装修工作任务。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方面,我区今年已收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2024.97万元,下拨1093.5万元。县级公立医院能力提升方面,区总医院心电诊断中心、临床检验中心、病理检查中心和医学影像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提升公共体育服务供给质量方面,我区已完成多功能运动场、门球场和笼式篮球场的项目选址、申报工作。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方面,文岭中心幼儿园已进场施工。实施“四好农村路”方面,2座危桥改造各完成50%,农村公路安保提升工程已完成评审。推进公共厕所建设方面,2座新建公厕已动工。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方面,东鹤停车场正在进行第三方审核,景美停车场162个泊位正在设计。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方面,我区3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已完成。小流域综合治理方面,已完成陈塘港流域村庄污水管网建设79.5公里,完成投资8100万元。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方面,已完成0.1万亩。

  2019年,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由我区主办的有5大项、9小项,均在按序时进度推进。

  其中,改造提升农贸市场方面,首占农贸市场已开始对基础设施进行动工改造,潭头农贸市场一期改造已进场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方面,农村公路安保提升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已完成0.1万亩。进一步缓解停车难方面,东鹤停车场正在进行第三方审核,景美停车场162个泊位正在设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面,文武砂中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及附属工程主体竣工,壶井中心幼儿园新建教学综合楼及附属工程准备竣工验收,松下大祉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及附属工程、玉田中学重建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加快体育事业发展方面,我区今年已举办区老体协门球轮值赛、第八届“海峡银行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等比赛活动。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