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冰心先生美国母校校友访问团参观冰心祖籍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1 16:34:1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5日,冰心先生女儿吴青教授与冰心先生美国母校美国威尔斯利女子学院校友访问团一行15人到冰心祖籍地长乐金峰横岭参观。

  访问团一行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冰心祖居、冰心父亲谢葆璋将军祠、百岁巷、白马王庙等地。

冰心先生美国母校校友访问团参观冰心祖籍地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在参观过程中,记者发现吴青教授和她母亲一样是个有爱的人!当我们站在百岁巷门口参观时,突然有一只黑白相间的奶牛狗从里面钻出来!吴青教授看到了,惊喜地大叫“狗狗!”像个孩子一样!在后来的参观路上,我们还遇到了多次其它狗狗,吴青教授每次都热情地和狗狗挥手打招呼!

  对于此次的来访参观,访问团的成员们有什么感想呢?记者采访了三位代表。一起来听听吧!

冰心先生美国母校校友访问团参观冰心祖籍地

  房璐(美国威尔斯利女子学院校友):“我觉得在这里让我更加了解了冰心的成长背景、成长历程,以前只能从她的文学作品中去了解她这个人,现在知道是这个风景如画的长乐滋养了她。”

  步起跃(美国威尔斯利女子学院终身教授):“这是我连续第四年带校友团来福州,以前都是到福州市区冰心的故居,从来没来过横岭,我们觉得,应该来她的祖籍地参观一下。冰心不完全属于长乐、属于福建,也是属于全世界,这些同学都是冰心的学妹,我想让她们来看一下学姐的祖籍地,这很有意义,中美两国关系、人民之间的交流对世界的和平都是很有意义的。”

冰心先生美国母校校友访问团参观冰心祖籍地

  吴青:“就像我妈妈书里面写的,这是她祖先的老家,谢家的根子是深深地埋在这。看着他们准备把房子修好,我觉得最重要就是要传递谢家的精神。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是冰心创作一百年,也是她逝世二十周年,所以我们到这来。”

  据了解,美国威尔斯利学院成立于1875年,位于美国波土顿西郊,风景优美,是美国名列前几名的私立文理学院,也是美国最好的女子学院。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