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3 16:50: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发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及乡镇(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区纪委监委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上廉政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党建知识小测试等,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6月28日,区纪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马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福州市廉政文化示范点——格致园和福州市级革命历史纪念地——潮江楼。随后,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盛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廉政主题党课,通过对发生在身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建章立制守纪律,严于律己作表率,锻造过硬的“纪律部队”。

  此外,区纪委机关党委还组织开展了“双联双扶”“入户问廉”等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的先进事迹,为金峰镇仙高村党员上党课,还开展了慰问活动。机关第二支部的退休老党员开展“入户问廉”活动,倾听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架起一座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

  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2019年区直机关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活动中,新党员参加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誓词,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重温红色记忆”——长乐革命斗争史图片展。大家表示,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向心力和凝聚力,今后会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6月26日,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政法委、区环保局、区住建局组织志愿者赴鹤上镇莲花村,开展“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平安村居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开展了平安“三率”、垃圾分类宣传、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主题宣传服务。还开展小家电维修、理发等便民服务,入户宣传环境保护、平安建设以及垃圾分类,展示我区社会公益服务的精神面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区委党校

  6月21日,区委党校工会一行赴连江县官坂镇和透堡镇,结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行动工作,开展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在官坂镇塘口村,党校支部慰问了8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给他们送上了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在透堡镇,大家参观了“二三”革命纪念园,回顾了连江革命的艰辛历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寻访了棋盘堂、杨氏宗祠,追思连江先烈们前仆后继追求光明的足迹。

  区委统战部

  6月25日,区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参加以“坚定信仰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8周年“1+N”红色讲坛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合唱歌曲《不忘初心》,表达了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敬仰,对祖国和长乐的热爱之情。在重温入党誓词中进一步激励和督促他们,不忘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6月26日,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工商联赴峰顶村开展“双联双扶”建党98周年党课和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活动邀请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姚行亮到峰顶村作专题党课讲座。活动中,他们还为峰顶村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带去党的关怀和问候。6月28日,组织慰问了统战部2名退休老党员,给他们送去学习材料,关切询问老党员的身体恢复状况及生活起居,鼓励他们早日康复,继续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

我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统战系统齐唱《歌唱祖国》

  6月28日,区委统战部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新阶联、非公人士、华侨、宗教人士代表参加歌唱祖国活动。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通过歌唱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挚爱之心,抒发了对党的敬仰之情,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结束后,全体人员听取著名侨领陈荣华先生的“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党课。

  梅花镇

  6月28日,梅花镇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党建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强国”App中所涉及到的知识为重点,采取现场问答形式,由各党总支分别组成代表队参加。

  活动中,各参赛选手思维敏捷、对答如流,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通过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组织生活,也提高了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展现了梅花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

  航兴社区

  6月27日,航兴社区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中,航兴社区支部党员及共建单位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为社区党员过红色生日,将党支部的殷殷关怀送到每一位党员心中。社区还组织进行党内关怀帮扶基金捐款仪式,并举办专题座谈会,交流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相关内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推动社区事业发展。

  (吴航乡情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