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中国移动助推“滨海新城智慧社区”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5 16:37: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移动在上海举办“千兆引领·生态赋能”合作大会,宣布全面实施“双千计划”,通过推动5G移动网络千兆和光纤宽带网络千兆,更好地服务个人、家庭、政企、城市等四大领域数字化创新,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双千计划”中,中国移动有关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落地应用于福州滨海新城。

  在推动智慧家庭发展方面,中国移动将立足“双千计划”,打造涵盖“全屋智连”的千兆家庭网络、“全屋智能”家居设备、“全家智享”家庭生活的“三全三智”智慧家庭产品体系,助力亿万家庭迈入智能化时代,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慧家庭体验。中国移动还将持续拓宽智慧家庭内涵外延,推出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提供车辆管理、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等服务,推动美好家庭延展美好社区。

  今年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率先应用中国移动“5G+AI”客厅及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的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租赁住房(一期)项目作为示范展示项目,给观展市民带来了数字时代智慧社区和全屋智能的独特体验。“滨海新城智慧社区”依托5G、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和基础设施,将小区打造成集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智慧基建、智慧展厅于一体的,拥有一体化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的新型社区。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