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滨海实验学校预计9月投用今年秋季计划招生280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2 17:31:2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预计今年9月投用的福州滨海实验学校,日前对外公布2019年招生方案(下文简称《方案》),今年秋季计划招生280人,其中招收小学一年级4个班,每班45人,初中七年级2个班,每班50人。

  《方案》中提到,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的适龄儿童,而七年级招生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鉴于目前福州滨海实验学校划片招生的条件尚未成熟,本着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将按照以下照顾办法招收入学:第一批次:小学招收漳港街道万沙、沙尾、新宅、新厝、百户、门楼等6个村的适龄儿童;初中招收漳港街道万沙、沙尾、新宅、新厝、百户、门楼等6个村的涉迁户子女;第二批次:入驻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企业高管和技术骨干(个人所得税年纳税2万元以上)子女;第三批次:入驻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企事业单位员工子女;第四批次:小学招收滨海新城核心区内,距离学校800米区域内父母购置商品房的适龄儿童;初中招收滨海新城核心区内,距离学校1000米区域内父母购置商品房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另外,学校在招收以上四个批次适龄儿童(或小学应届毕业生)时,在某批次上学位余额少于报名人数的,将针对该批次适龄儿童(或小学应届毕业生)实行电脑派位入学,招生到该批次结束。所有放弃录取的招生名额不再递补。

  值得注意的是,《方案》还提到,以上四个批次的入学对象暂定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过渡期招生照顾对象,不作为固定片内生。学生报名登记与资格审核时间为7月22日至26日。

  据了解,作为福州市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由小学部教学楼、实验楼和中学部教学楼、实验楼、图书信息中心、公共综合楼、体艺综合楼等组成,总建筑面积76381.84平方米,办学规模为60个班。截至目前,福州滨海实验学校已全部完成落架,正在加快进行室内装修与室外景观施工。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