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听我说》长乐宣讲人陈雨涵: 听我讲述“长安久乐”的故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1 17:21:5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意为“长安久乐”,一个人们知足常乐的地方;一个既有科技深度,又有人文温度的地方;一个充满梦想,且怀淡淡柔情,来了就让人想驻留的地方。就是这样一个人杰地灵之地让热爱家乡的基层干部陈雨涵通过《福州,听我说》向世人娓娓道来关于它的故事……

  何为一座城的长安久乐之意?陈雨涵以滨海新城为例,阐述智慧新城给老百姓带来生活的便利和快乐。

 《福州,听我说》长乐宣讲人陈雨涵: 听我讲述“长安久乐”的故事

  ◆◆科技创新保长安◆◆

  为了长安,城市建设者需要打造更加稳定、安全的空间。

  长乐打造了全国首个AI无人警亭,使“一分钟办理好临时身份证明”“三分钟办理好港澳出行签注”成为现实。

  市民进入AI无人警亭,人脸识别和刷身份证同时进行,对着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拍完照,到便民服务终端机按提示操作,两三分钟后,身份证补办申请就完成了。此外,AI无人警亭24小时提供交通、治安、出入境等公安业务以及政务、社区、移动缴费、阳光案件查询等市民综合业务的申请与办理。其中,车辆六年免检为全省首创。

  AI无人警亭配备了紧急避难报警室,当市民遇到危险,只需按下门上的红色按钮便可进入,一旦进入,门将自动关闭,在外人不能进入的安全区域内,报警人通过无人接警终端,点击“一键在线接警”,便可与指挥中心视频通话,线上笔录自动存档记录。

  AI无人警亭的智慧警务既保障了市民的生命安全,也为市民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

  ◆◆物尽其用享久乐◆◆

  为了久乐,城市建设者需要照顾到每一个人的感受。

  由于滨海新城正值大开发,项目众多,建设用地不可避免会涉及到耕地,肥沃土壤如若废弃,将造成极大浪费。为使土壤“重获新生”,滨海新城推行耕地耕作层剥离新模式,将肥沃土壤“移植”再利用。

  原来贫瘠的土地也由此“脱胎换骨”。原本的农田主要是砂土,虽然种植出的西瓜又沙又甜,但土壤没有营养,加上地势低,下大雨时容易被淹,因此种植的农作物产量较低。而新移的土壤富含有机质,使田地可种农作物的范围更广,以前主要种植西瓜、洋葱、花生等旱生作物,现在可种植西兰花、牛心菜、罐头蒜等,一年可以轮种三四种菜,甚至可旱改水,种植水稻,再加上地表填高,降低了农作物被水淹的风险,产量显著提高。

  滨海新城项目用地剥离出来的耕作层土壤,让附近镇里的农户增加了收入,获得了收益。

  善来善往,长乐长安;新区新城,宜业宜家。正是城市建设者非凡的智慧与细腻的情感,赋予了长乐温暖人心的内涵。

  “滨海新城,犹如一声嘹亮的号角,激励士气、催人奋进;犹如一幅纯美的蓝图,勾画梦想、规划家园;犹如一颗璀璨的新星,正以崭新的姿态,崛起在长乐一隅!作为一名长乐儿女、一名普通的乡镇基层干部,我为自己能够生活在长乐、工作在长乐、奋斗在长乐,而感到自豪和骄傲!”陈雨涵说。

  关于《福州,听我说》——

  《福州,听我说》是一个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平台,也是一个为新时代发声的舞台。自2017年开办以来,已经成为现象级季播节目,网络浏览累计突破3000万人次。一批兼具理论高度、实践深度和生活温度的宣讲员带来了一个个福州新变化背后的感人故事,带动了全城宣讲的热潮,推动了新思想宣传的落地走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紧扣“我和我的祖国”和“你好,新时代”主题,选手们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数字福州”建设、“海上福州”崛起、新区新城开发、产业补链强链等重大战略,以及“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等专项行动,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展示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