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平高速松下跨海特大桥移动模架进入拆除期最后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1 16:16:3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日中午12:00整,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松下跨海特大桥左幅移动模架开始下放”,移动模架主梁开始缓缓向下移动,并于18:30分全部下放至地面,标志着长平高速公路二期工程第一套移动模架进入拆除期的最后阶段。

  长平高速公路项目松下跨海特大桥箱梁采用2套MSS58移动模架分幅逐孔现浇施工。每套移动模架长127.3米,其中主梁76.2米,鼻梁51.1米,每套模架重量大约为1233.9吨。模架拆除分为外模附属零部件及部分鼻梁拆除、主梁后移、主梁下放拆除三个阶段,其拆除风险极高。

长平高速松下跨海特大桥移动模架进入拆除期最后阶段

松下跨海特大桥左幅移动模架顺利下放到位

  松下跨海特大桥处于我省强风区之一,全年平均风速8.42米/秒,全年大于8级大风232天。面对诸多困难,长平高速公路公司组织项目部采取多种技术、安全措施,发挥“党员突击队”不怕苦、不怕难的攻坚克难精神,主梁下放过程中严格监控量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模架拆除责任层层落实到一线,以确保模架顺利安全拆除。模架拆除期也正值季风期,模架后移、拆除经历住十级强风的考验。

  长平高速公路项目二期工程松下跨海特大桥左幅移动模架的顺利后移、下放,为右幅模架的拆除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长平高速公路在2019年底具备全线通车条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