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我区12月“长乐好人榜”揭晓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0 15:30:1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19年12月“长乐好人榜”揭晓,林义垒(金峰镇)、郭纪萌(教育局)上榜。

  助人为乐——林义垒

  林义垒,男,1933年10月生,金峰镇前林村人,河南省、河北省亚新钢铁创办人。为人热情,乐善好施,在外经商多年,依然不忘家乡之情。多年来,他与家人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近千万元。为改善村内环境,丰富村民日常文体活动,他捐款260余万元建设村庄路网、文化中心及公共设施。他带动女婿、儿子为慈善机构捐款600万元。毎年捐资3万元帮扶困难群众,同时还为村里100多名待业青年、困难户子女再就业做出很大贡献。

  敬业奉献——郭纪萌

  郭纪萌,男,1971年9月生,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科室主任。24年前,他从江西来到长乐七中任教,教物理课兼劳技课,还兼做学校电工,始终勤勉。2004年,他考入长乐教师进修学校,担任教研员,基层下校1700多天,听课2800多节。老师没有合适的学案,他就组织编写了一套“五环学案”;没有合适的课件,他就组织创作了一整套课件……“下校必听,听课必评”是他的工作原则,他培养出多个名师、骨干教师,自己也成长为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撰写了10多篇CN论文、主持省级课题、参与国家级课题。他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累计服务500小时以上,累计无偿献血超过2600ml。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