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省装配式建筑培训会在滨海新城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0 15:38:5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2日,由福建省住建厅举办的福建省装配式建筑培训会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上海市住建委以及行业专家作装配式建筑专题讲座,并前往滨海新城综合医院、沙尾路道路工程进行现场观摩。

  作为装配式建筑工艺应用的典范,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项目在现场观摩活动中引来不少赞叹。该项目从机电空调风管,到主体结构,再到装饰装修,均采用装配式建造技术,所有构件预先加工制作完成,再到现场进行拼装,有效减少材料损耗和缩短施工工期,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此外,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项目还具有智慧建造、创新管理、绿色施工等三大“亮点”。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只是滨海新城推进装配式建筑工艺应用的“缩影”。目前,滨海新城累计有24个项目采用预制装配式工艺,总建筑面积约362.2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省量最大、项目密度最高、应用类别最多的区域。

  今年以来,滨海新城继续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目前已有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三期(B区)、那迪广场、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等12个装配式建筑项目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39.8万平方米。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