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美丽长乐大行动】为了美丽长乐,这份倡议书,我转发、我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2 08:18:58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为改善全区城乡环境面貌,区委区政府决定围绕“整洁长乐”“绿化长乐”“人文长乐”等三个方面开展“美丽长乐”大行动,动员全区党员干部、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员工、城乡居民全体参与。为打造整洁、有序、美观、和谐的幸福家园,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从今天起,做一名美丽家园的行动者。

  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房前屋后杂物摆清楚、乱搭乱建整清楚、垃圾卫生扫清楚、裸房建筑靓清楚,家畜饲养规清楚,保持房前屋后卫生整洁,杜绝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现象的出现。主动配合在自家庭院、闲置土地种植绿化,一起创造美丽乡村。我们要共同努力,维护美好环境,守护自己宜居美丽家园。

  从今天起,做一名美丽村庄的创造者。

  倡导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主干道、村间道路、田间地头等公共空间整治,做到道路清、空地清、河道清、公厕清、田园清、山体清,有效治理村庄、沟边、渠边、河边、山边的“脏、乱、差”现象。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对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劝说,形成全社会监督管理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从今天起,做一名美丽长乐的守护者。

  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参与到“美丽长乐”大行动中,从自我做起、自身家园做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养成讲文明爱卫生的好习惯。我们要身体力行,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我们要积极宣传安全、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让环境卫生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

  “长乐是我家,美丽靠大家”!长乐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人文魅力,秀美的城市景观,需要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呵护和努力。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心态,轻轻拾起遗落的废弃纸屑,微微扫去道路上的尘土,悄悄整理房前屋后废弃杂物,共同参与到美丽长乐大行动中,用你我点滴的行动,共同创造、共同享受天蓝、水清、地绿、街靓、路畅、城美的宜居环境!一起张开胸怀拥抱来自我们的亲人和他乡的游客,让每一个人都“常来长乐”!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

  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