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首条环镇公交来了,快来看看在哪?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7 07:51: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从1月1日起,我区正式开通首条环镇公交——金峰镇环镇635路公交线路,同时开通闽运金峰车站至潭头公交首末站630路公交线路,并对629路和633路两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长乐首条环镇公交来了,快来看看在哪?

  开通的首条环镇公交线路635路起讫站点为金漳广场公交首末站,该线路自金漳广场公交首末站发车,途经东环路、金港路、鹤梅线、星光路、振兴路、胪峰大道、福渡线、西环路、金港路、胪峰大道,最后返回金漳广场公交首末站(往返皆同)

  路程约14公里,首末班发车时间:6:30、19:00,票价执行一票2元制。

  635路公交线路沿途共设31个停靠站点,具体为:

  金漳广场公交首末站——力宏——结珠——洋里——华刘——双珠下——六林西——六林东——中保庵——董朱——邱朱——上张礼堂——花亭礼堂——佛塔洋——塘下——集仙——胪峰——金峰——金峰派出所——金峰中心小学——塔光——首峰——前林东——前林旧厝——前林西——前林——华阳中学——华阳——纺织城——兰田——金漳广场公交首末站。

  另外,为方便金峰文岭及潭头片区群众出行充分发挥公交服务民生作用,从元旦起我区还开通了闽运金峰车站至潭头公交首末站的630路公交线路。

长乐首条环镇公交来了,快来看看在哪?

  630路起讫站点为闽运金峰车站——潭头公交首末站,该线路自闽运金峰车站发车,途经胪峰大道、228国道(湿地段)、福渡路,最后抵达潭头公交首末站(往返皆同)

  路程约12公里,首末班发车时间:闽运金峰车站6:30、19:00,潭头公交首末站6:30、19:00,票价执行一票2元制。

  630路公交线路沿途共设21个停靠站点,具体为:

  闽运金峰车站——金峰——胪峰——集仙——塘下——凤庄——阜山新村——海洞——草塘——克凤透头——闽江湿地博物馆——曹朱港——闽江湿地公园——汶上(寺下)——文石岭——文石——潭头上港——潭头新闸——潭头港口——坪上——潭头公交首末站。

长乐首条环镇公交来了,快来看看在哪?

  由于胪峰大道往金峰镇政府方向的支路十字路口被封闭,导致公交车无法通行。从即日起,将629路公交线路中“三星”站点更名为“三星(闽运金峰车站)”站点,取消“金峰镇政府”站点。同时,将633路公交线路中的“董朱”站点更名为“董朱新村”站点。优化调整后的629路、633路,其他站点和票价均保持不变。

  为了改善乡镇(街道)居民群众的出行环境,近年来,我区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实现18个乡镇(街道)公交全覆盖,公交资源配置不断优化,群众出行获得感不断增进。加上已经开通的630路和635路2条公交线路,至此我区公交线路达到28条、机场专线1条。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