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倡议书!@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7 09:02: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在全国多地出现,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影响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此关键时刻,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带头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长乐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识、清醒认识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以对长乐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绝不轻视、侥幸、麻痹,做到全面精准科学,越早越好、越全越好、越实越好、越细越好、越到位越好,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带头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落实落细,主动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带头移风易俗,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在公共场所和在岗期间带头佩戴口罩。带头遵守交通管理有关规定。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做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尤其是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史的,要及时就医并迅速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

  三要带头宣传引导,维护安定稳定。全区党员、干部要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要带头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不当言论和一切破坏社会秩序的现象予以坚决抵制。要服从组织安排,主动站在一线,做好困难帮扶、环境整治、安全稳定、值班值守等工作,真正发挥好“主心骨”的重要作用。

  打赢疫情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党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长乐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振奋精神,决战决胜,用使命担当为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