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疫情动态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6 15:09: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据福州市卫生健康委3月26日8时发布信息:

  一、境外输入疫情

  3月25日0-24时,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美国输入1例、英国输入1例、巴西输入1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截至3月25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在院治疗11例,已治愈出院0例,无死亡病例),其中美国输入6例、巴西输入3例、法国输入1例、英国输入1例。

  新增病例1:张某某,女,52岁,现地址台江区鳌峰街道,巴西输入病例。3月17日乘坐航班EK0262巴西至迪拜,18日乘航班EK306迪拜至北京,19日乘坐航班HU7195北京至福州,按要求接受定点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获悉其为迪拜至北京航班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新增病例2:陈某某,女,23岁,现地址晋安区岳峰镇,英国输入病例。3月20日乘坐航班ET701伦敦至埃塞俄比亚,21日乘坐航班ET606埃塞俄比亚至广州白云机场入境,22日乘坐航班CZ3649广州至福州,按要求接受定点隔离医学观察。

  新增病例3:WANG某某,男,36岁,现地址长乐区吴航街道,美国输入病例。3月20日在美国出现肌肉酸痛、头痛,自行口服泰诺后好转。3月23日乘坐MF850航班纽约至福州,机上检测体温异常(37.8℃伴寒战、头痛、乏力、肌肉酸痛)后调座到机上隔离区,24日长乐机场入境后,送长乐区医院隔离治疗。

  综合3例病例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均在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已追踪到位,并定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二、本地疫情

  3月25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截至3月25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2例,治愈出院71例,死亡1例。

  三、密切接触者

  累计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2597人(含省外通报协查),已解除医学观察1928人,其余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温馨提示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人有责。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现扩散态势,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尚未结束,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公共场所按规佩戴口罩,交谈、候车、排队尽量保持一段距离,适当开展户外运动。为依法有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如有14日内从境外(含港澳台地区)返航的,为了您和您的家人安全,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村(居)报告,做好健康管理工作,配合守好疫情防线。

  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动态情况

  据福州市卫生健康委3月13日发布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动态情况:截至3月12日24时,全市低风险地区(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12个,没有中风险地区和高风险地区。我区继续列为低风险地区。

疫情动态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布图

  以疫情网络报告12个县(市)区划分

  相关链接:

  近期,根据国家和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的分区分级管理要求,确保科学精准防控,我省以县域为单位,将各县(市、区)划分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较多病例疫情区)、高风险地区等三大类并动态更新。在此基础上,再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划分四种,一是参照低风险地区管理的乡镇、街道(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二是零星散发疫情乡镇、街道(无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且确诊病例4例及以下);三是一般疫情乡镇、街道(确诊病例5-9例或发生1-3起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四是较多病例疫情乡镇、街道(确诊病例10-50例或发生4起及以上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各地可据此分区分级制定采取差异化疫情防控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