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渔船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1 16:04:1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消除渔船安全隐患,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日前,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联合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在文岭镇阜山渔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排查渔船内部管线私拉乱接,擅自改变船舶用途等隐患,全面排查渔船通导、信号、救生、消防、航行设备等有效配备。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2艘渔船上的救生筏安装不规范、航行灯号等隐患问题,现场责令船长及时整改,并叮嘱认真做好渔船安全隐患的排查自查工作,强调船东船长渔船安全主体监管责任。要求出海生产要编队,生产作业期间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夜间航行作业加强值班瞭望,规范使用AIS避碰系统和北斗终端等设备,确保渔船海上生产安全。

  下一阶段,我区将持续开展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肃查处存在重大隐患的渔船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渔业安全生产环境。

  (记者 陈建云 通讯员 柯清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