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我区网上祭扫平台上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1 16:07: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清明期间,我区各公共祭扫点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为此,我区推出“网上祭扫”平台,以便市民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

  “网上祭扫”访问途径为:微信搜索“文明长乐”或“长乐区殡葬所”,关注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网上祭扫”进入页面;或者登录长乐新闻网(http://www.clnews.com.cn/)扫描首页二维码即可进入。

  “网上祭扫”操作手册:点击首页菜单栏中的“建馆”,填写墓主信息后点击“创建祭奠”,待审核通过后即可在首页查找先人进行祭奠。网上祭扫还免费提供献花、点蜡、上香、祭酒四种祈福功能,可持续24小时,使用者也可以在留言栏中写下想对故人说的话。

  清明临近,祭祖寄哀思,是中华民族最朴素的情感。这份真挚的情感,不会因为祭扫的地方与方式而改变。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倡导市民网上祭扫,做好自身防护,减少人员聚集,确保身体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