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提升城市“颜值”,长乐再“战”违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5 09:21: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为强化落实上级

  关于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部署精神

  我区快速响应、迅速行动

  结合实际

  全面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

  一经发现

  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提升城市“颜值”,长乐再“战”违建!

  吴航街道

  近日,吴航街道组织相关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了南区农贸市场内一处占地100多平方米违章搭建的铁皮棚。

  近期,吴航街道结合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将彻底拆除违章搭建铁皮棚列入重要日程。吴航街道牵头,联合城管、治违办等部门,在居委会干部配合下,全面排查违章建筑,登记造册。同时,社区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500多份,广泛宣传拆除违章建筑物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自行拆除的期限。

  目前,南区农贸市场违章搭建铁皮棚已基本拆除完毕,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还给居民一个整洁、干净、有序的居住环境。

  罗联乡

  近日,罗联乡与区治违办联合组织执法人员,对马台村一处一层砖混房屋违建进行拆除。

  据了解,在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向违建户宣传政策,思想引导,进行清场,确保依法依规拆除违建。

  文武砂镇

  “这种乱搭乱盖的棚子就像‘疮疤’一样,非常难看,就应该依法拆除掉!”近日,在文武砂镇山顶村,看到执法人员正在拆除违章搭盖的简易棚,一名陈姓群众说。

  连日来,文武砂镇组织镇街干部积极开展整治“两违”行动,对山顶村沿路的违章搭盖物进行拆除。拆违行动有效改善全镇整体环境,达到拆除一起、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湖南镇

  近日,湖南镇联合该区治违办,组织执法人员共20人,对大鹤村一处一层砖混违建房屋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下一步

  我区将加大违建治理力度

  重点围绕群众反应强烈

  社会关注度高的违建问题

  开展拆违行动

  保持控违高压态势

  重拳治违

  (特约记者 余少林 徐文宇 通讯员 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