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指挥部举行《福州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案例指南》分享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7 16:24:3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重要精神,加强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延续,更好地促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长乐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水平的提升,4月15日,长乐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福州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案例指南》分享会在士绅文化馆举行。

  此次分享会邀请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管理委员会(三坊七巷管委会)主任、《福州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案例指南》的编者杨勇与大家作经验交流分享。

  分享会上,杨勇从试点工作总体情况、保护利用要点总结、重点案例说明等三方面来展示福州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的历程。通过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类型的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的代表性案例,详细介绍了保护利用过程中的要点,破解古城提质进程中的各种难题,引导与会人员要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方法,更深层地激活历史建筑,探索其当代的文化、社会和经济价值,更好地促进历史建筑保护与活化利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水平的提升。会后,还进行了现场讨论和《福州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案例指南》签书活动。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