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跟“不美丽”行为说不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3 16:44: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伴随着疫情的持续好转,“沉睡”的旅游行业正在迎来复苏,越来越多“宅”在家中的民众开始走出家门享受初夏时节的休闲时光。

  近日,东湖数字小镇景区也迎来了一大批参观游客。只见东湖广场上人潮涌动,小镇的安保人员在进行体温测量工作,志愿者也在一旁认真协助着,并摆放桌子放置了免洗的消毒洗手液。同时,在每个定点位置,都有志愿者在耐心地向游客宣传防疫小知识,指导游客做好防护措施,为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面对美景,游客个个兴致高昂、精神抖擞,时而拍照留念,时而驻足观赏,时而品尝小食,充分享受着闲游带来的无穷乐趣……然而,部分“不美丽”行为却有些煞风景:

  随地乱丢的食物骨头,孤零零地躺落在地上,像个被遗弃的“孤儿”找不到回家的路;东湖广场旁的草坪被肆意践踏着,像个垂头丧气的孩子,没有了生气;随地可见被遗弃的烟头,挥散着最后的苦涩尼古丁味;更有甚者,将帐篷搬到草坪上,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即便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人在旅途,也要记得“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你有关”。在这里提醒各位游客,维护景区文明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牢固树立文明旅游意识,在尽情享受美景、放松心情的时候,我们的言行也应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我们要摒弃不良习惯,对不文明行为说“NO”,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美景添彩、为城市加分。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张舒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