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来航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9 16:28:0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祥来航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及“两个决定”执法检查。区领导蔡劲松、沈小航、黄雨涛参加活动。

  检查组先后察看滨海新城东湖湿地野生动物保护情况以及江田镇三溪南乡商贸城农贸市场监管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作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随后,在江田镇召开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及“两个决定”执法检查工作,并就进一步执行“一法一办法”及“两个决定”,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严标准执行法律法规,从源头上控制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要压实属地责任,以更大力度落实保护制度,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研究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机制,稳妥推进人工养殖产业调整;三要加强湿地建设,以更好措施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坚持“生态优先、注重文化、最小干预、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理念,保护好得天独厚的湿地。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