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推进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9 16:34: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6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推进会议。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区领导林增祥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一场“安全保卫战”,是推进我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历史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从更高的站位去认识、把握和推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细化方案;盯紧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实施;聚焦突出问题,做实“四个清单”;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社会氛围,把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落实部门“三个必须”监管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做到隐患整改“一抓到底、见底清零”。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精准监管执法,精细驻地指导服务,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体系,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深挖细查、整改落实、监管执法“三个全面到位”,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本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