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上“七一”专题党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8 16:19: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区委副书记林建国以《全面推进“五个机关”建设 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题,给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七一”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营、沈小航、陈国衍与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林建国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更好地理解把握“五个机关”建设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新使命。

  林建国强调,一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机关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权力机关建设,始终坚持法治理念。牢牢把握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宪法属性,依法履行各项职权,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三要加强工作机关建设,始终坚持服务中心。牢牢把握人大作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的职能属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行使好决定权、监督权和任免权,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四要加强代表机关建设,始终坚持民本思想。牢牢把握人大作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人民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使每一个决定决议、每一次监督、每一件议案建议,都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五要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新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人大机关打造成让区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