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集中奋力攻坚 再创“滨海速度”

滨海快线文岭段全部完成征地签约任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8 16:33: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5日,记者从文岭镇获悉,滨海快线(文岭段)项目在文岭镇全体征迁干部不懈努力下,完成了全部征地签约任务。

  滨海快线是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第一条城际铁路,是福州速度最快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福州拉开城市框架、实现一城双核的关键。滨海快线起点为福州火车站,终点为长乐大鹤站,是2020年福州滨海新城建设的重中之重。滨海快线3标段车辆段工区位于文岭镇石壁村,总征地面积589.88亩,征迁面积约65111.56平方米,涉及征迁户454户。

  5月15日,随着征迁号角吹响,征迁工作全面启动,文岭镇结合“当先锋打头阵、抓项目促跨越”主题竞赛,组织精兵强将,下沉一线,奋力攻坚,推动征迁又好又快进行,全部完成征地签约任务,再创“滨海速度”。

  由于此次涉迁点多面广,共涉及5个自然村450余户。为保证后期签约、征迁安置顺利进行,文岭镇、石壁村在宣传方面火力全开,做足了工作。通过制定征收政策文件汇编、召开各自然村户代表、乡贤、老人协会代表等多场征迁座谈会,并辅以入户访谈等形式,把滨海新城建设的征迁政策向广大涉迁户做了公开透明的宣传、解读,让他们在情感上理解、支持、配合滨海快线项目建设,为后期的签约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同时,文岭镇第一时间成立滨海快线文岭段征迁指挥部,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抽调3名党政成员及十余名中层骨干,组建三支征迁攻坚小组,下沉一线,日夜奋战,合力攻坚。在全体征迁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在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上,签约呈现出“势如破竹”之势。

  服务涉迁群众,最大限度实现好、维护好他们的权益,是做好征迁工作的关键所在、初心所在。文岭镇党委、政府把广大涉迁户最关心的过渡安置、公共场所临时安置以及搬家服务等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都及时予以帮助解决。特别是对一部分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贴心跟进服务,让他们在征迁过程中,感受到党委、政府浓浓的关怀、关心,并借助他们的宣传,进一步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对助力征迁提速起到了非常好的导向作用。

  文岭镇、石壁村上下一心,征收公司密切配合,在已经签约的涉迁户中,快速进行内业审核、放款、清房封房等工作,拆除公司快速跟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所有已封房的房屋进行全面拆除。

  “滨海快线(文岭段)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镇里举全镇之力,努力完成所有征地任务。目前,该项目涉及的被征迁户已全部签约,房屋均已封房,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狠下功夫,争取尽快将全部土地交予建设方使用。”文岭镇有关负责人说。

  通过大量卓有成效、务实、接地气的工作,滨海快线文岭段征迁从一开始便形成了良好态势,得到福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与认可,在福州市总工会、市重点办、市地铁集团公司联合举办的专项劳动竞赛中,接连被授予“流动红旗”“劳动竞赛优胜单位”等荣誉。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