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漳县扶贫协作助农脱贫致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04 09:20: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一批批帮扶干部真情奉献,一个个帮扶项目落地见效。2019年,实现61个贫困村退出,脱贫4107户15386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76%,实现了脱贫摘帽,在漳县脱贫攻坚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份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长乐区人民的真情大爱。

长乐漳县扶贫协作助农脱贫致富

  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长乐区从资金扶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消费扶贫等方面给予了无私援助和倾情帮扶,已累计援助扶贫协作资金1.042亿元,实施项目85个,受益建档立卡户1.2万多户,有力地带动了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致富奔小康。

长乐漳县扶贫协作助农脱贫致富

长乐漳县扶贫协作助农脱贫致富

  石川镇食用菌产业园,建成吊袋黑木耳大棚27座、晾晒棚16个,20多名妇女常年务工,昔日的家庭主妇成了产业工人。40多岁的包巧燕是占卜村村民,她在务好家里农活照顾老人孩子的同时,在产业园里采摘黑木耳,并晾晒、加工,一天挣100元,一家人脱了贫,日子越过越红火。

长乐漳县扶贫协作助农脱贫致富

  坐在漂亮的扶贫车间里,大草滩镇贫困户林永香熟练地操作缝纫机,赶制袜子,对她而言,从前在大山里种地的艰难岁月,如今像一场梦,家门口建成了工厂,她成了这里的“上班族”,每月有2000多元收入。

长乐漳县扶贫协作助农脱贫致富

长乐漳县扶贫协作助农脱贫致富

  近年来,漳县在长乐区的大力帮扶下,实施特色种养、扶贫车间等项目,培育壮大旅游、蔬菜、苗木、黑木耳等产业,今年安排资金6006.1128万元,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33项,社会帮扶资金1079万元。同时,长乐区在消费扶贫中,销售漳县当地土特产品,价值达2505万元。今年输转劳动力57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70人,帮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到其他地区就业599人,就近就业1223人。长乐区先后与漳县13个乡镇85个贫困村、城区3家医院15所学校签订协议,引导在闽企业捐款3232万元,捐赠150万元图书,捐赠医疗设备200万元,捐赠体育器材50万元,为81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每月资助600元,41名孤儿资助每人每月300元,受益贫困户1.6万多户7.18万人。(闫宝明 何继强)

  来源:定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