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多个实验室已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16 16:46: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位于滨海新城的福建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一期项目看到,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并部分投用。

  记者了解到,福建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项目分为工业地块和商业地块。工业地块一期南4栋研发楼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主体结构和景观绿化完成,1#楼精装收尾,10月份将完全投入使用。商业地块医疗商业配套公寓建筑面积50017平方米,主体结构和外立面完成,景观绿化完成80%,预计10月份竣工验收。当前完成投资123721万元。

  在已投用的1#楼内,记者看到,多个实验室已投入使用,科研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开展着各项工作。实验室负责人吴文辉说:“目前实验室正处于试剂和设备调试阶段,未来将开展多种癌症早筛早诊研究,用全国领先的基因测序技术尽早发现各类重大疾病,帮患者实现早发现、早治疗,有效提高治愈率和生活水平。”

  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主要建设目标包括:全球最大的中国人群基因大数据中心、中国首个“数字生命全产业链转化基地”、中国最大的“基因医院”和“基因体检中心”、全球一流基因药物研发基地、全球顶级的肿瘤诊疗研发基地、中国最大的人类生物样本湿库、全球首家“数字生命”科技馆、中国最大的遗传学医师进修学院等。

  “我公司之前已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设立了医学实验室,随着业务拓展需要更大空间。数字生命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规划建设集数据中心、生产基地、研发大楼、样本‘湿库’‘基因医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产业园建成后,相关研发人员、设备将入驻其中开展业务,为滨海新城加快实现产城融合、培育新兴产业、吸引高端人才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贝瑞基因成立于2010年5月,是致力于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为临床医学疾病筛查和诊断提供“无创式”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型生物科技公司,是将基因测序技术实现临床转化的行业领导者,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高通量测序技术及应用研究中心, 2017年8月成功登陆A股主板上市。

  福建贝瑞和康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是贝瑞基因于2017年8月在福建福州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福建贝瑞和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贝瑞基因于2017年9月在福建福州设立的控股子公司。两公司共同联合开发建设福建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搭建覆盖产、学、研、资多维度的生态系统,打造全球首个精准医疗大数据集群,以学术引领产业,从而主导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基因检测技术将生命数字化,最终实现婚前、孕前、产前、新生儿、幼儿、少年、壮年到老年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