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优秀的你 长乐区第三届优秀人才选拔工作开始啦!快来报名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8 08:47: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为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激励、聚集各类优秀人才为长乐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长乐区近日组织开展第三届优秀人才选拔工作。有关事项赶紧一起来了解下:

  一、人选名额

  本届优秀人才选拔工作实行总量控制,选拔区优秀人才38名。

  二、选拔范围和对象

  1.在我区的企事业单位(含在我区注册的非公企业,下同)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各类人才。

  2.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已获评福州市级及以上相应计划优秀人才的不列入选拔对象。

  三、人才类型和推荐部门

  1.企业领航人才,由区工信局负责推荐。

  2.重点产业优秀人才,由区工信局负责推荐。

  3.现代服务业人才,由区工信局负责推荐。

  4.创业领军人才,由区发改局负责推荐。

  5.工艺名匠人才,由区人社局负责推荐。

  6.青年拔尖人才,由区人社局负责推荐。

  7.在航台湾优秀人才,由区委台港澳办负责推荐。

  8.文化名家人才,由区委宣传部负责推荐。

  9.乡村振兴人才,由区农业农村局负责推荐。

  10.基础教育名师人才,由区教育局负责推荐。

  11.卫生名医人才,由区卫健局负责推荐。

  12.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由区民政局负责推荐。

  四、推荐选拔程序

  1.各单位对照区优秀人才选拔范围、对象和条件,采取组织推荐、学术团体或同行专家举荐和本人自荐的方式,填报《长乐区优秀人才推荐表》等相关材料,经所在单位审核后,按隶属关系向区直部门推荐。

  2.区直部门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在征求有关部门对初步人选的意见后,由推荐部门党委(党组)研究,公示无异议后报区委人才办。

  3.区委人才办组织专家评审,选出区优秀人才初步人选;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初步人选进行复核,提出区优秀人才建议人选,报区委研究确定区优秀人才名单。

  4.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对区优秀人才进行表彰,颁发“长乐区优秀人才”荣誉证书,并在3年管理周期内发给一定的奖金,同时按规定享受其他有关待遇。

  五、上报时间和材料

  申报人于2020年11月5日前将《长乐区优秀人才推荐表》、《长乐区优秀人才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长乐区优秀人才推荐人选简况》及相关获奖证明等材料纸质版、电子版报送推荐部门。

  各推荐部门联系方式见下表,具体选拔条件及所需提交的材料电子版可登录福州市长乐区政府网站公告公示栏下载也可向推荐部门咨询。

  推荐部门及联系方式

@优秀的你 长乐区第三届优秀人才选拔工作开始啦!快来报名吧!

  来源: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