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智慧小区系统帮助居民追回被盗电动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6 17:14: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日,文武砂边防派出所通过智慧小区系统,侦破电动车盗窃案,帮助居民追回被盗电动车。同时,在碧海银滩小区,举行赃物现场发还仪式。

  此次碧海银滩的智慧小区系统有效帮助警方得到线索。当案件发生后,物业管理处调取电动车可能行走的路线,并利用智能门禁系统查看可疑人员路过及进入楼栋时留下的人脸识别影像照片,通过智能门禁系统能准确地记录进入人员的面部特征及人员进出流水详细时间等。这些智能系统的运用,有效维护社区的安定稳定。

  据了解,碧海银滩安置房一期是滨海新城智慧小区建设先行项目试点,智慧小区管理平台综合应用了云计算、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有效提高小区整体舒适性、安全性、便捷性。目前小区己交房1375套,已入住474户。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