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金强建材模块化箱式房建设助力疫情防控

访省工人先锋号金强建材生产中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6 16:44: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今年该公司的生产中心荣获省工人先锋号。这是一个怎样的团体?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了解他们。

  中心共有217人,平均年龄38.7岁,是金强建材的一只年轻铁军。

金强建材模块化箱式房建设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得迅猛,全国各地筑起防御屏障。金强建材也积极投入建设队伍。

  1月23日,武汉火神山医院火速开工。由于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须采用装配式模块化房屋建设,可工厂预制、现场装配,拼装速度快,大大缩短工期。项目一经启动,多家箱式板房供应商第一时间向项目的建设单位提供产品。金强建材作为装配式部品部件生产商,也火速向多家箱式板房供应商提供了金强TKK集装箱楼板,用于模块化箱式房的组装建设。

  1月26日,金强建材又接到福清市政府的参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临时建设任务——拟在福清市医院东南侧建设“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该病区将作为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病区,即福清版“小汤山”医院。而当时建设方下达了2月6日前必须交付一期新感染病区给福清市医院使用的命令。金强建材作为“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箱体板房的甲供方,需要生产线在三天内火速提供医院需要的材料。

  “集结号”吹响了,公司生产中心主管层迅速响应,发起全员动员,对生产车间员工一一电话联络。电话打通了,但得到的消息基本都是封闭了、交通暂停了、家人不让出门等等都让召集工作难上加难。公司负责人通过政府绿色联络通道为生产中心复工人员的直通返厂出具任务证明书,安排专车把省内、省边附近的员工全部拉回公司,确保能恢复一条线的生产需求。而家属的担忧也通过电话一一劝说,得到家属的支持。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各部门管理人员的动员和无缝的接送安排下,中心恢复一条完整的生产线并完成装配式模块化箱体板房的生产。生产线上所有主管级、经理级全部下现场,亲自负责产品质量的检测、把关,确保所有产品完全符合质量标准才能出厂。

  1月30日至31日,金强项目团队连续两天通宵加班,抢抓进度。领导、项目经理全部亲自上阵,对施工过程进行质量检查、安全监督,确保福清“小汤山”医院的安全、高质量的完成。经过7天紧张建设以及数天的内部调试,2月6日,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一期(含发热门诊)启用。2月15日,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二期基本建成,及时成功完成建设任务。

  除了员工聚集困难,还有时间紧、施工难、材料缺等问题。为此,金强建材紧急调度各方资源,一方面立即安排工人返厂加班集成钢板、箱体板房等材料,另一边及时调度资金,派人直接到材料生产商“蹲点抢货”,以高价抢购该项目必需的集成卫浴和医疗专用门等建材,确保该项目相关产品及时充足供应。在各类材料到场后,金强建材的项目负责人和全体施工人员24小时随时现场待命,只要作业现场断面一形成,立即组织进场并及时完成箱体板房施工作业,确保该项目工程如期顺利完工。

  “疫情面前,看到白衣天使将他人的生命安全放在了自己肩上,勇敢逆行,看到众多志愿者自发为‘战役’出力,作为敢于担当的金强人,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金强人的使命。”对于此次车间全体获得省工人先锋号,生产中心负责人徐定丰表示,今后将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把获得的荣誉化为新动力,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落实到生产工作每一个环节、细节中,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