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发布重要通知!事关疫情防控期间婚丧喜庆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12 09:14: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昨天,福州市长乐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发布一份重要通知,全文内容如下,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精神,现就移风易俗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应按照区防疫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严格管控婚丧喜庆活动,尽量缩减规模、从严控制宴请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0人,认真做好活动报备审批和参加酒席人员登记等工作,并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通告”印发前已经登记审批的场次,要及时介入劝导群众缩减规模,确需宴请50人以上的,应当制定完整的防控预案,并报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审批。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充分发挥村委、红白理事会和“三员”队伍作用,切实做好所辖范围内居民婚丧喜庆活动管理,加强对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大力倡导不办、简办或推迟举办红白喜事活动,广泛动员群众迅速行动、人人参与、联防联控,共同打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社会环境。

  三是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春节临近这一关键节点,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把婚丧喜庆活动事前登记、事中监管、事后反馈等情况纳入督查范围。特别要防止因缩减规模而发放钱物等隐形变异现象的发生,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移风易俗工作不出纰漏。

福州市长乐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