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金峰镇开展安全生产 “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消防演练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5 16:57: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日,金峰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员工应急能力。

  培训会上,福建省消安防火宣传中心刘森教官结合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围绕如何防火、如何扑救以及如何在公共场所逃生自救的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现场示范了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步骤与技巧,帮助大家掌握了科学的防火、灭火方法及逃生技能。

  为深化培训效果,随即在佳联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现场通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心肺复苏急救演示和灭火器实操演练,切实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以前我们掌握的灭火方法都是不正确的,经过这次的实操演练,我们正确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后万一碰到火灾,也懂得怎样应对处置。”佳联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设备部主管林继平表示。

  此次活动共有辖区12家印染企业员工、金峰镇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各村(社区)主干及安全生产负责人等近270人参加培训。“通过今天的培训和演练,让我们意识到火灾的残酷性和严重性,同时也增强我们的意识,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企业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佳联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厂长黄军杨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