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猴屿:新国乐灯光音乐会精彩上演 “文化侨乡,真情相约”猴屿旅游音乐节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0 16:22: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营造全域旅游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3月7日晚,猴屿旅游音乐节之“文化侨乡,真情相约”新国乐灯光音乐会在猴屿乡茂丰休闲农庄举行。蔡劲松、廖海军等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猴屿:新国乐灯光音乐会精彩上演 “文化侨乡,真情相约”猴屿旅游音乐节举行

  活动期间,乐坊大合奏《洞天胜景》拉开了此次灯光音乐会的序幕,使得全场观众为之震撼;古筝独奏《花好月圆夜》、二胡演奏《赛马》、扬琴中阮《侨乡抒怀》表现出演奏者高超的演奏技巧,激发了观众浓厚兴趣;一首极具地域特色的琵琶弹奏《火红的萨日朗》,以浑厚悠远的旋律表现出了少数民族的音乐特色。随后,动感提琴演奏《老码头遐想》、琴箫合奏《屏山落雁》+茶艺表演、女子乐坊合奏《醉美侨乡夜》等节目轮番上演。最后,活动在歌曲《我爱你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整个灯光音乐会借助梦幻光影手段为猴屿编织锦绣画卷,通过科技时尚的造型营造最美春光乐夜,并结合悠扬旋律奏响新春五彩华章,绽放在侨乡猴屿上空。

  “猴屿是著名的爱国侨乡、文化侨乡,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我们想通过陆续举办文旅音乐节系列活动,更好地彰显侨乡的文化魅力和爱国情怀,让猴屿这片热土真正成为最有文化的爱国侨乡,吸引更多游客到猴屿游玩。从而实现猴屿的产业振兴进而推动乡村振兴。”猴屿乡相关负责人说。

  在猴屿乡党委政府大力推进下,猴屿乡已成为省级旅游休闲集镇、福州市全域文旅示范乡镇。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