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对“散乱污”企业说不!我区开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6 15:08: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快推进“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近段时间以来,全区上下凝心聚力,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攻坚。

  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打响后,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3月以来,各乡镇(街道)迅速进入攻坚状态,紧盯河道水域、城乡结合部、信访投诉等重点,逐一攻关,抓紧推进。

  “我们全面开展了河道周边‘散乱污’企业(场所)专项整治,首占、鹤上、金峰、潭头等乡镇联合河长办和督导推动组,根据前期摸排线索,沿河道详细排查,整治沿线‘散乱污’企业(场所)26家。”区散乱污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各乡镇(街道)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区域集中整治。比如营前街道结合“两江四岸”品质提升水体治理专项整治,进行闽江沿岸“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完成整治7家;航城、漳港街道对城乡结合部中存在的多个无手续、脏乱差废品收购场所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已摸排到的12家废品收购点,全部清空搬离;吴航街道积极组织社区干部,主动服务,对城中村3家餐饮店污水管道进行升级改造,帮助商家将店内排污管道接入市政管网。3家餐饮店已立整立改,完成管道接驳。

  为构建整治“一盘棋”格局,各部门与乡镇(街道)协同作战,全力助推集中整治。供电、水务公司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属地乡镇(街道)整治行动。由发改、生态、工信、资规、应急、城建、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的7个督导推动组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下沉包片乡镇(街道),持续加大督导帮扶。特别是对整合搬迁、升级改造类企业(场所),指导乡镇(街道)精准施治,力促整治提速增效。

  期间,为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导督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进度汇报;区分管领导赴一线督导,实地察看整治情况。区整治办每日调阅、汇总18个乡镇(街道)最新整治情况,督促乡镇(街道)抓好整治进度,并对工作滞后的单位与责任人进行通报、督办。

  经过近阶段的高强度集中整治,整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完成“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171家。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排查摸底,加快“立整立改”步伐,并紧扣上级整治要求,巩固好现阶段整治成果,抓实落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后续整治取得更显著的成效。

  (记者 高晶晶 陈琳莹 通讯员 施夏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