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最浪漫的事就是在长乐种草莓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31 17:02: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因为曾经一句浪漫的承诺,来自浙江省杭州市的大学生周兴辗转多地,一路向南,最终选择在长乐鹤上扎根种草莓。连日来,草莓上市喜获丰收,周兴的梦想就要实现了。

最浪漫的事就是在长乐种草莓

  在鹤上镇岐阳村旗山的草莓园里,有市民得到消息来这里采摘成熟的草莓。

最浪漫的事就是在长乐种草莓

  当初为了种草莓,周兴大学毕业后,他从浙江来到福建,先后去过很多地方,从最北端福鼎市一路往南走,然后到霞浦县,再到福安市,最后在长乐鹤上扎下根来。

  鹤上的草莓园是他2019年开始承包的,总占地近20亩,引进种植的都是国内最新的草莓品种,因为采用现代化大棚种植。这里的草莓从当年11月中旬开始上市,一直可以采摘到来年5月底。

  而让他萌发种草莓的念头,源于当初和爱人谈恋爱时候一次浪漫的约定。曾经他俩也是因草莓相遇,约会过程中周兴向女朋友承诺,如果嫁给他,就给她一片大大的草莓园,草莓园里有好多好多品种,有牛奶味的,有糯米味的,还有香水味的。所以鹤上的这片草莓园,就是周兴送给爱人的最好礼物。

  草莓丰收了,让周兴觉得在长乐创业非常有奔头。在他眼里,最浪漫的事,就是自己能和爱人在长乐一起好好打拼,扩大草莓种植规模,为爱奋斗、圆梦长乐。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