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利丰合作社:上千亩马铃薯喜迎丰收季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2 16:02: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农作物成熟期的陆续到来,眼下正值马铃薯收获时节。近日,位于江田镇石门村成片的马铃薯种植基地喜迎丰收季,田间地头呈现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利丰合作社:上千亩马铃薯喜迎丰收季

  记者在马铃薯种植基地看到,伴随着马铃薯收获机的轰鸣声,一垄垄的绿植倒伏下去,一粒粒饱满而又圆滚的马铃薯“破土而出”,在田地上形成一条条黄色的“金彩带”。工人弯腰忙碌的身影,与遍地的马铃薯共同勾勒出一幅美好的丰收图。随后,工人将收好的马铃薯运往利丰合作社,进行清洗、分拣以及装箱等作业。包装好后的马铃薯主要销往福州本地市场和江苏常州。

  据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颖介绍,利丰合作社总共种植马铃薯面积达1100多亩,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3至5月份都处于生产跟收获的季节,亩产约在5500斤。该基地的马铃薯主要种植品种为闽薯1号跟希森3号,还有一些福建农科院研究的新品种。该合作社带给当地70多个就业岗位,日薪为150元。

  (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陈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