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玉龙茶场今春茶好量又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2 16:05: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春茶开采季。连日来,阳光明媚,日照充足,罗联乡玉龙茶场的茶叶采摘时间相比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星期,是近8年来第一次在清明节前大规模开采,而且茶叶品质好,产量也高。

玉龙茶场今春茶好量又高

  3月29日上午,罗联乡方厝山上,满眼绿意的玉龙茶场茶园里,随处可见采茶人忙碌的身影,甚至有家住福州的家庭游客,“偷得浮生半日闲”,专程带着小朋友到这里,体验一把做采茶人的亲子互动乐趣。

玉龙茶场今春茶好量又高

玉龙茶场今春茶好量又高

  据玉龙茶场负责人邹人和介绍, 今春长乐天清气朗,尽管玉龙茶场茶园地处高山,今年的采摘期也明显比往年提前了不少,产量有了明显增长。往年茶叶产量一般都在800千克左右,今年估计会增产10%,年产量可接近900千克。

  日照充足,雨水相对少,日照时间长,茶叶吸收阳光会更充分。在制作当中有了阳光的充足晾晒,它的尾凋发酵更自然,会达到更好品质。

  作为我区唯一上规模的生态茶种植制作基地,玉龙茶场多年来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求最多,只求最好”,以做好生态绿色茶为己任,挖掘长乐历史悠久的优秀茶文化,持续助力“长乐茶”地域特色建设,提升“长乐茶”的品牌美誉度。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