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3 15:44: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6日,区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总结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查纠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聚焦目标任务,严格对标对表,扎扎实实推进查纠整改各项任务,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凝聚顽瘴痼疾整治的“合力”,确保查纠整改的“效力”,做到严格自查要到位,全面清查要到位,问题整治要到位,落实举措要到位,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切实保障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把严的标准贯穿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问题整改始终,确保查得真、查得实、查得透、查得到位。同时,要把开展查纠整改与推动法院队伍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等相互结合、同步推动,确保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法院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学习教育环节总体达到预期效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区法院将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蹄疾步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