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30 10:35:29   来源:文明长乐  【字号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为选树未成年人身边榜样,深入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部门在全区未成年人中广泛开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全区各中小学校踊跃参与,涌现出一批自强自立、向上向善、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孝老爱亲的好少年。经过严格把关、充分酝酿、认真审核,陈佳琳等12位少年脱颖而出,被评为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起来认识一下这12位好少年吧!(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陈佳琳

  求学不缀的“坚强女孩”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陈佳琳,女,2001年8月生,福州市长乐区特殊教育学校八年1班学生。获评2021年“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她一出生就重度脑瘫,无法行走。从小,家人就背着她到处寻医问药,年幼的她常常要忍受着大人都无法承受的痛苦和磨难,可她从没哭过,从没放弃过,因为她想站立行走,希冀着能像其他正常的孩子一样去上学。

  12岁那年,几经周折,她来到了长乐区特殊教育学校。她极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虽然走路摇摇晃晃的,随时会摔倒,可她从未因此迟到、落下一节课;虽然刚入学时握笔都极度困难,需要以超乎想象的坚强意志一笔一画练习写字,可她从未错过一次作业,学习成绩位列全班第一;虽然口齿不清,张口困难,可她从未放弃在课上积极发言的机会。如今的她,已能自如地写出千字作文,生活自理能力强过任何学生,还常常帮助其他同学学习,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她常说:“我现在一定要把文化知识学好,将来可以从事一份工作。这样,我可以养活我自己,减轻父母的负担。”她感恩身边每一位帮助过她的人,回到家就帮爷爷奶奶做家务,尽自己所能让自己能与正常人一样生活,与身边人一起快乐成长。

  汤浩泽

  自律善思的“运动达人”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汤浩泽,男,2004年6月生,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高二2班学生。

  汤浩泽勤学善思、成绩优异、自律守纪,作为国旗班的一员,他严格要求自己,不畏风雨,刻苦训练。他素质全面,作为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拥有优秀的统筹协调能力,精通各项球类运动,曾连续两年获得全省示范性高中网球比赛三等奖、二等奖,并在校运会跳高、田径、游泳等项目上,为班级争取各项荣誉。

  汤浩泽爱好广泛,对编程也有浓厚的兴趣,曾参加2020东方绿舟举办的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集训,并且荣获团体铜牌的好成绩。课堂之外,他还经常投身于课外活动,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曾跟随家人多次造访琴江满族村,了解琴江村独特的文化背景和历史渊源,并探访当地的留守老人,教会留守老人使用微信视频和远方的家人通信,为留守老人献出自己的萤火之力。他还曾前往猴屿飞思农庄接受劳动教育,真正理解劳动的艰辛,在实践中淬炼成长。曾获评“长乐区优秀学生干部”。

  王涵狄

  品学兼优的“学习之星”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王涵狄,女, 2006年12月生,福建省长乐华侨中学八年9班学生。

  她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 保持优良的学习习惯,能够做到勤学善思、见贤思齐,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续5次评为校“学习之星”。作为学习委员,她是老师和同学之间上传下达的好助手,是同学们口中的“小老师”、好朋友,能够处处以身作则,起到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她兴趣广泛,以优秀的音乐能力通过钢琴九级考试,取得书法十级证书和朗诵六级证书,并多次在朗诵、作文、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奖。她从小立志向善,并将志向赋予实质性的行动。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响应社区的号召,为偏远山区的孩子捐献衣物,书籍等物资,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志愿者一起探望孤寡老人,为他们打扫卫生,购买生活日用品等。作为社区文明志愿者,常常利用节假日主动为社区打扫卫生,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等,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她曾获评福州市“三好学生”、长乐区“三好学生”、长乐区“优秀学生干部”。

  李雨瞳

  乐于助人的“爱心使者”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李雨瞳,女,2008年10月出生,福建省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六年7班学生。

  李雨瞳六年来一直担任班长,是一位勤奋学习,独立自强,热爱公益活动的好少年。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还擅长绘画,跆拳道,乐高编程等,并在校内外多项竞赛中获奖。

  从2016年开始,李雨瞳经常到社区、公共场所当志愿者。为孤寡老人修剪指甲,按摩捶背,照顾老人生活起居。在社区活动中心为老人普及消防安全等知识,在公园街道等公共场所义务清洁垃圾,倡导公民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她多次积极参加公益义卖活动,将自己拍卖所得款项捐赠给有需要的困难家庭。乡下邻居家住着一位老奶奶,因为年老体弱,腿脚不便,她经常帮老奶奶的菜地浇水除草。在孤儿院,她为孤儿们送去水彩笔等文具,手把手的教他们写字画画。在乡下的老人院,她帮老奶奶老爷爷打扫清洁,浇花除草泡茶,为老人送去关爱。2020年疫情期间,她利用空余时间拍摄了时长八分钟的纪录片《中国式撤侨》,歌颂伟大祖国。

  她曾获评学校“优秀学生干部”、长乐区“优秀学生干部”。

  刘可安

  多才多艺的“钢琴少女”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刘可安,女,2010年3月生,福州市长乐区实验小学五年1班学生。

  刘可安勤学有爱,多才多艺,活泼开朗,是个有远大理想的阳光女孩。她从小对钢琴艺术有着执着的追求,4岁学钢琴,9岁以优良的成绩通过了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钢琴九级考试。她保持每天练琴2个小时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钢琴艺术水平。2018年,在上海举办的“亚洲青少年钢琴邀请大赛”中,她获得了儿童爱乐A组特等奖;2019年,获得上海市“全美钢琴公开赛”儿童组一等奖、专业组二等奖。

  除了钢琴之外,她还喜欢书法、美术、舞蹈、跳绳、网球等体育锻炼。疫情期间,她和她妹妹在家里为同学通过网络举办美术展《声援武汉》。她积极参加学校举办各类倡导精神文明、少先队志愿者、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学校文娱等活动,多次获得了“校园十佳歌手”;2018年学校歌咏比赛中获得“校园优秀指挥”等荣誉,积极参加《福州日报》特约小记者活动。

  她曾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

  王烁铭

  传递爱心的“公益少年”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王烁铭,男,2009年11月生,福州市长乐区吴航中心小学五年2班学生。

  品学兼优的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所肩负的责任。在老师的引领下,他带着满腔热情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2020年,他参加福州市“你我共说,让爱无艾”艾滋病防治宣讲,他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艾滋病,最终他的宣讲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外,在长乐区为残疾人筹备基金举办的书法义卖会中,他自信大方的表现收获了满满的爱心;在长乐区“垃圾分类”宣传演出中,他扮演的垃圾分类小达人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人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在长乐区和平街开街仪式中,他担任主持并参加演出,他精彩的表现使人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厚重;在长乐区创建禁毒示范城市活动中,他庄严的宣誓向人们展示了坚定的信念。在这些活动中,他体会到公益活动造福社会的魅力,他传递爱心,收获快乐。

  他曾获评长乐区“优秀少先队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

  陈韫涵

  好学上进的“校园之星”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陈韫涵,女,2009年11月生,福州市长乐区洞江小学五年2班学生。

  在学校,她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异。在课余,她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获得优异的成绩,如长乐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女子组50米仰泳冠军;搜星中国第15届全国青少年人才选拨福建赛区舞蹈最高金奖;第五届“笔墨先锋”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学生组银奖等。她勇于挑战自己,用自己的自信和高度的热情竞选成功学校的大队委,任职期间,她认真履行好应尽的责任,热心为同学服务,做辅导员的得力助手,时刻以饱满的状态,投入于少先队的每一项工作中,全心全意为集体服务。

  她胆大心细,曾独立主持2019年长乐区世界博物馆纪念日晚会;2021年长乐电视台少儿春晚小主持。她曾担任福州日报小记者,被福州日报授予优秀小记者称号。为了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身能力,她利用寒假时间,取得了冰心文学馆讲解员证书。她有一颗永不满足的上进心,对自己始终如一的高标准严要求,擅于总结不足之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林知非

  全面发展的“榜样女孩”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林知非,女,2008年9月生,福州市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六年4班学生。

  她对待学习踏实认真,自觉努力,善思善问,各学科之间均衡发展,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作为班长,她时刻以身作则,认真管理班级,得到了同学们的拥戴,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是同学的知心小伙伴。生活中,她能吃苦,独立自律,并主动帮助父母干家务,照顾弟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热心帮助有困难的邻居,积极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宣传活动。

  她兴趣广泛:素描、水粉、漫画、书法、钢琴、舞蹈、合唱、阅读、写作……她从小努力锻炼,使自己全面发展。在班上,她带头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集体、为学校赢得了大量荣誉。曾获福州市“乌石书艺”硬笔书法比赛二等奖, “美院杯全国青少年美术创作比赛”一等奖,第二十届“语文报杯”省级特等奖,全国“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二等奖……获评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长乐区“三好学生”。

  冯咏祺

  乐于奉献的“阳光少年”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冯咏祺,男,2009年2月生,福州市长乐区海峡路小学六年8班学生。

  他勤学善思,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成为全班同学学习的好榜样;他勤勤恳恳地为集体、为同学服务,处处彰显仁爱之心。

  他是“小小志愿者”,节假日常常到长乐少儿图书馆帮忙整理图书、打扫阅览室卫生、运送书籍等,为大家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他是“安全监督员”,不仅积极参与各种安全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还常常提醒同学要注意课间安全、游泳安全。他是“小小义务宣传员”,组织“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制作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等手抄报,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大力宣传安全、节约环保等知识。

  他特别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书法、绘画。从一年级开始,盛夏酷暑,数九寒天,久站案前临书,持之以恒。他在笔耕翰海、书学为伴中,陶冶了情操,磨砺了意志。他还热爱体育运动,每年学校的体育节,他参加的项目最多,在4*100米接力赛中,他总是最后一棒,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入学以来,他连续五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宋胤辰

  勤奋好学的“书画精灵”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宋胤辰,女,2005年6月生,福建省长乐职业中专学校20级幼儿保育(1)班学生。

  她是校学生会宣传部一员,在班上担任宣传委员。她处处以身作则,学习工作两不误,各科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帮助同学。她每周组织班上数学优异的同学为同学们讲解数学题,帮助同学们提升数学成绩。她还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帮助请假的同学补课,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她擅长绘画、书法,但她从不骄傲,总是刻苦努力练习,虚心向老师请教,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现是国家青年硬笔书法协会的一员。她在2019年第12届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中荣获两个“金奖”;在2019年第12届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她从小酷爱阅读,抱着书,能够一天都泡在书房,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每月都会与父母一同看望92岁高龄的外祖母。节假日,她经常到敬老院慰问老人,跟着志愿者到海边沙滩上捡垃圾,到小区做环保宣传教育,为灾区小朋友募捐,与老师一起为村民写春联等,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练与提升自己。

  林紫嫣

  勤俭友爱的“暖心女孩”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林紫嫣,女,2009年9月出生,福州市长乐区江田中心小学五年3班学生。

  林紫嫣是一个克俭克勤,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女孩。在学校,她是同学的好榜样。在家里,她是家里的好帮手。她从小特别克俭克勤,从来不向家人要钱乱买东西,从来不向家人提过分的要求。能穿姐姐们的旧衣,对吃从不挑三拣四,从不追求物质的享受。

  幼年时,看到路上有废弃的纸巾、瓶罐,她会主动拾起来放到就近的垃圾桶,这个习惯一直保持着。看到有人乱扔垃圾,她会上前提醒;看到别人指甲脏,她会提醒身边的人勤剪指甲勤洗手;看到班级脏乱的地方,她会主动打扫;看到在班级打闹的同学,她会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她始终以身作则,用行动感化身边的人。

  她善良热心。她早早学会了帮家中长辈分担家务,摘菜、收拾碗筷、打扫卫生,样样都行。她十分孝顺外婆,给外婆调她喜欢看的电视节目,教外婆如何接听电话,并给外婆制作了一个说明书。在超市遇到走失的小朋友,她一边安抚他,一边寻求工作人员帮助,还留下来陪他等家长到来。

  她曾获评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

  林睿妍

  尽责好学的“才艺少女”

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林睿妍,女,2010年4月生,福州市长乐区首祉中心小学五年1班学生。

  她尽职尽责,默默奉献。作为班干部,她总是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认真管理班级,加强纪律检查,每天放学主动留下来检查卫生,调动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她秉承友善,乐于助人。自上学以来,一直坚持帮助学习成绩落后的同学,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解难题。每次学校开展捐衣物的活动,她都早早地提前整理好干净的衣服,包好送到学校。她勤奋刻苦,积极向上。她学习目标明确,学习习惯良好,家庭作业坚持独立完成。几年来,她从不迟到、缺课,发奋学习,不惧困难,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她多才才艺,全面发展。自小学习舞蹈、绘画、古筝、书法等,曾荣获“第十三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福建赛区“古筝重奏”专业小学c组金奖,“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福州市)器乐类古筝重奏项目小学组金展演奖,“童年童画第十二届上海国际幼儿创意绘画大赛”创意之星等。她曾获评“长乐区好学上进之星”,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

  一起为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打cal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