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督导检查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4 16:21: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1日,区领导陈航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首占镇、文岭镇,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文岭镇卫生院的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场地安排、接种流程、疫苗管理、医疗保障、接种工作完成进度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接种点建设与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临时接种点建设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推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区领导强调,开展大规模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是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有效手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接种工作的组织实施,维护好接种现场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按时、有序、安全的完成接种工作。要强化医疗保障,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医疗救治工作,切实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安全。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发动,多渠道、全方位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重要作用和意义,让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深入人心,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做到应种尽种。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