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党建联盟聚合力 社区服务心连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6 15:49: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0日,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组织开展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旨在推动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实现资源共享,让社区服务心连心。

  此次党建联盟的成员包含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党支部、福州市滨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会、区图书馆、漳港中心小学、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乐泰隆银行、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社区文明创建活动,营造良好和谐的社区氛围。

  “我们朝阳社工将充分运用社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联动社区、社会组织,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协助社区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此次协议包含党建联盟“3+1”帮扶内容,即1家共建单位、1位社区党员、1个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共同帮助1户家庭。成员单位将入户关怀慰问,时刻关注帮扶家庭的生活、精神、身体等方面的状况,便于帮扶家庭出现突发情况及时介入,提供帮助。

  “党建联盟是近邻党建的一个创新。我们希望通过签订这个党建联盟协议,实现资源共享、活动联办、业务联动等目的,从而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关湖边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建新告诉记者,下一步,社区将更好地利用共建单位的自身优势,为居民提供更优质、专业、细致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后,成员单位将在社区联合开展与“邻”相伴、“心灵港湾”“美丽家园”“四点半课堂”“宣传类”以及主题讲座类、青少年文体类等便民、惠民系列活动

  (记者 姜亮)